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广宗:“党建+网格”强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1 18:15:01
    语音播报

    河北广宗:“党建+网格”强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王垒)“志瑞啊,我是你建亭大爷,我有慢性病气管炎的老毛病,家里药不多了,你能帮我买点吗?”

    “没问题,您在家等着。我这就去报请,给你买。”

    2月10日,广宗县冯家寨镇路家屯村网格员王志瑞,接到村民卢建亭求助后,很快帮他买来药。

    在路家屯村,由村干部或有关党员担任的网格员,成了呆在家的村民的服务员:村民王兵亚的电饭锅坏了,网格员孙振忠帮忙为他买了个新的;村民张瑞恒做饭时用尽燃气,网格员王迎冬立即帮他代缴了200元燃气费……“实行网格化管理,让网格员们为居家村民提供基本生活服务,大大降低了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路家屯村党支部书记、网格长王炳阳介绍说。

    广宗县将生活小区、村庄(社区)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单元和第一道关口,近日迅速在县城、各乡(镇、区)启动“党建+网格”管理体系:每村(居)10至15户为一个网格,由一名村(居)干部或党员任网格员,村(居)党支部书记兼任网格长;由县直单位分包各生活小区,每个居民楼单元设一名网格员,临时党支部书记任网格长。网格员负责对其“网”内居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精细落实防控措施——对外来人员、去过疫区人员和发热人员排查管控无遗漏,提供基本生活等方面的服务,做到守网有责、守网担责、守网尽责。据悉,该县现有7900多名干部党员守卫在村(居)和小区,带动3000多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刘晓丹

    下一篇: 河北威县:志愿者遍布城乡齐战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