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日产日清 河北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宁晋分局​筑起医废污染隔离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2 15:19:41
    语音播报

    日产日清 河北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宁晋分局​筑起医废污染隔离墙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北省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宁晋分局锁定宁晋县医院、宁晋县第二医院、宁晋县妇幼保健院、云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个医疗废物产生点,加强监测监管。

    制定工作方案。按照省市要求,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应急预案》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应急措施。

    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保证医疗废物在收集、贮存、转移、处置过程中的规范安全,对产生的垃圾和废物纳入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进行管理,每天的医疗废物做到日收日清、日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全部及时有效处置。同时积极配合全市固体废物处置工作,在任县等地医疗废物处置企业设备出现故障无法工作的情况下,配合接受全市的医疗固体废物的处置,加强处置企业的在线监管,为全市抗疫情做保障。

    加强医疗废水监测。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对全县医疗废水产生机构和污水处理厂实行网络化管理,明确分管责任人,加强监督管理,深入定点医院对疫情医疗废水余氯污染因子开展监督性监测,每周监测1次,防止次生影响。对宁晋三家医院的医疗废水进行余氯监测,其中对定点医院(宁晋县第二医院)和有发热门诊的县医院和妇幼院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分别为是15.9mg/L、12.3mg/L、9.44mg/L,均达标。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邢台市110万中小学生通过直播课堂开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