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 分享
  •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防疫不能松劲 春耕不能耽搁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2-13 10:11:22
    语音播报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防疫不能松劲 春耕不能耽搁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致信广大农民朋友——

    防疫不能松劲 春耕不能耽搁

    2月12日,邢台市农业农村局向广大农民朋友致信,防疫不能松劲,春耕不能耽搁。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下田,注意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做到防疫种地两不误。

    要科学施肥。科学把握第一次肥水管理时间,主体麦田应在起身至拔节期进行;对于长势偏弱的麦田,要提前到起身期前;对于旺苗麦田,应推迟到拔节后期。提倡科学施肥,增施有机肥,减少化肥用量。

    要及时打药。麦田杂草和小麦蚜虫、红蜘蛛、纹枯病、根腐病是当前防治重点,及早备好药剂药械,科学用药,早防早治。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要积极为农民提供统防统治服务,提高防治效果和防治效率,减少户户下田打药带来的聚集风险。

    要备足农资。选购农资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到正规门店购买,要买正规包装带标签的种子,要索取购销凭证;不要买散装的或无证包装的种子,不要买标识不清、标注不全的农资,不要买流动商贩的农资。

    要检修机具。农机合作社要检修好机具,培训好机手,做好作业准备,积极开展托管、半托管作业。春白地要及时灭茬、耕翻、耙耢,做好春播准备工作。

    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下地别扎堆,尽量不唠嗑”,希望大家既能有一个好身体,又能有一个好收成,硬硬朗朗庆丰收,喜气洋洋迎小康。(任志友)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襄战“疫”·爱心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