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新政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2-13 10:22:24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新政

    邢台市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新政

    208家企业预计可享增值税税收优惠近3000万元

    近日,国务院相继出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出台“18条措施”等政策,河北邢台市税务部门出台了“邢税八条”,通过多种渠道宣传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多措施落实,确保纳税人能如期足额享受税收优惠“红包”。据测算,全市208家企业预计可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2934万元。

    该局结合国务院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征管信息系统,筛查出符合享受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复工复产及鼓励公益捐赠四个方面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成立政策专家服务小组,主动对接纳税人,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辅导到位。该局开辟“绿色通道”,满足企业涉税诉求,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在执行中方便快捷,优惠政策能落实到位。

    政策规定,对纳税人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服务、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以及为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于洋表示:“随着疫情的进一步发展,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将陆续出台。我们会进一步加快政策落实,对企业税费能免就免、能减就减、能缓就缓、能抵就抵、能退就退,最大限度地缓解企业困难,让他们轻装上阵。”(全媒体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谢晓英)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台市农业农村局:防疫不能松劲 春耕不能耽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