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邢台​市科技局10条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2-13 10:30:53
    语音播报

    邢台​市科技局10条举措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日前,邢台市科技局出台10条举措,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相关流程,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有序引导广大科技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努力帮助科技企业渡过难关。

    推进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便利化。疫情防控期间,进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技术卖方,可登录“全国技术合同登记系统”在线认定登记技术合同。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要尽量简化服务流程,并提供电子版或邮寄等便利服务。推进科技成果登记工作便利化,进行科技成果登记的成果完成人,可登录“国家科技成果在线登记系统”登记成果。科技成果登记机构要做好咨询电话解答、信息反馈等工作,尽量简化服务流程。

    推进科技企业认定、评价便利化。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通过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进行网上受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业务办理“不见面”,纸质材料待疫情结束后延迟提交。坚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工作全流程网上办理,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进行网上评价工作,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给予科技企业减免租金政策扶持。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要主动协调有关单位落实市政府文件要求,对政府举办或享受政府财政补贴的科技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疫情期间为承租的中小企业及团队减免3个月房租;对在疫情期间为承租企业及团队减免租金的各类载体,应优先给予政策扶持。

    给予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精准支持。各省级高新区要对疫情防控所需医药品、器械、防护设备及相关物资的生产企业,要主动提供必要支持和保障。对因疫情而停产停工的科技企业,要及时掌握企业情况,必要时依规提供税费减免优惠,提供资金周转或低息免息贷款服务等。

    同时,科技部门还将做好服务外国专家、组织推荐针对疫情防控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等工作。(全媒体记者闫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日产日清 河北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宁晋分局​筑起医废污染隔离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