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临城县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3 21:46:48
    语音播报

    河北临城县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永周、李晓燕)在河北邢台临城县赵庄乡孟家庄村,每天都会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身背消毒器械,行走在大街小巷——他们是村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先锋队。

    “为了让群众有一个健康生活环境,我乡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活动,特别是边远村的卫生我们一定搞好,举全乡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确保群众生命健康。”赵庄乡党委书记陈冀江说。

    疫情就是命令,河北临城县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源头遏制疾病传播,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制定《临城县开展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成立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县各部门从加强设施消毒管理、及时进行垃圾清运、加大环卫保洁力度等方面,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连日来,河北临城县各有关部门强化了集贸市场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组织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农村集市等各类集贸市场开展清扫市场内外环境,清理卫生死角,及时密闭收运垃圾,切实改善了市场和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河北临城县住建局每天晚十点对城区所有街道使用雾炮车喷洒消毒剂,每天喷洒面积140万平方米。临城县卫健部门对全县各类医疗机构,交通运输部门对国省干道、汽车站、公交车站,农业农村部门对农业园区、养殖场及周边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对超市、商铺、饭店、宾馆进行消杀灭毒,做到了无死角、立体化阻断疫情。

    “我们重点对环卫一线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了解相关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装具使用方法,避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环卫人员作业时必须佩戴医用口罩,不扎堆聚集,作业结束后及时洗手,保持个人卫生。”河北临城县住建局环卫队贵队长说。

    为了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河北临城县、乡、村(社区)加大以环境卫生专项整治、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辖区的公共场所环境等进行卫生大清洁和杀菌消毒,并对群众开展卫生防疫宣传教育,不仅进一步打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构建宜居的生活氛围,还很大程度上遏制了各类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营造了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河北柏乡县3731名“楼长”“胡同长”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