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公安局:“九条措施”服务复工复市复学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2-19 11:43:25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公安局:“九条措施”服务复工复市复学

    强化交通运输保障、优化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日前,邢台市公安部门推出九条措施全力支持保障复工复市复学,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

    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等运送车辆优先放行

    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关键原辅料、重要生产设备及零部件、水果蔬菜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相关运送车辆优先放行、快速通行。实行健康二维码制度,提高检查站点检测效率,确保过往车辆人员快速高效通行;对运送重要生产资料、民生物资和防疫物资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扣车、不处罚,一律教育放行。

    同时,积极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了解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疏导化解疫情防控带来的不便和困难,最大限度提供“妈妈式”贴心服务。

    大力推行户籍、车驾管等便民利民措施

    大力推行户籍、出入境、车驾管、流动人口管理等政务服务便民利民措施,宣传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公安政务业务。对确有紧急需求的复工企业和员工,开通绿色通道、应急窗口、专用窗口,提供加急服务,确保优先办理、快速办理,并最大限度缩减办理时限,积极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最优质、最快捷服务。

    因疫情造成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中断的,视为连续居住登记;居住登记注销的,只要房屋租赁合同、社保、劳动合同未中断,一律视为连续居住;《居住证》签注有效期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便于群众申办居住及签注、享有公共服务。对续租或新租住房的企业员工,经卫健部门检查检测健康的,由公安机关核实人员身份信息,指导社区(村居)统一出具证明,方便员工租住。

    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

    加强复工复产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依法从严从快惩处疫情防控期间干扰企业正常施工和生产经营的行为;加强涉企网络谣言的动态巡查监测,及时发现处置各类造谣、不实的涉企疫情信息。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监督指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制假售假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加强商场超市、医院药房、金融网点、水电气收费网点等重点部位及周边巡逻巡查。

    同时,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动态,指导学校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感染措施。积极配合教育部门严查学校周边的各类午托班、辅导机构,严防其成为疫情感染的“盲区”。加强校园周边秩序整治。(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鑫 通讯员胡玉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邢台市各地多措并举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