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战“疫”日记丨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赵阳:春寒不抵真情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2 11:09:36
    语音播报

    战“疫”日记丨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赵阳:春寒不抵真情暖

    2月29日,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的护士赵阳从武汉发回了她的第四篇支援武汉工作日记。初春的武汉对来自河北邢台的赵阳来说,还是那么的湿冷,新冠病毒的肆虐,更让人倍感阴寒,可武汉方舱医院中医务人员对患者的守护与安慰,患者对医者的真心感谢,一袋护士的零食,一套代表祝福的内衣,化成一股股流淌在医患之间的暖流,冲破了这春天里的阴寒,温暖着医患双方的心灵。让我们从赵阳的日记里,一起感受来自方舱医院里的温暖。

    虽然已经是春天了,但今年的春天似乎没有给人带来温暖,那是因为新冠肺炎的肆虐,使人不寒而栗。肩负着河北父老乡亲的重托,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方舱医院已经十几天了,能成为一名与病毒搏斗,从死神手里拯救生命的勇士,我感到内心充满了使命感!

    临行前,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接受艰苦危险的挑战,但到了这里,亲身体会后,才知道其中的苦和累超过了我们想象多少倍。我们每天要穿着令人呼吸困难的防护服,穿着尿不湿,一连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一个护士要负责十六张病床的护理,在病房里不停的忙碌。刚来时,有一个男医生,穿上防护服进到病房里才两个小时就晕了过去。工作虽然艰苦,虽然劳累,但看到那一双双求助的眼神,那被病毒折磨的痛苦表情,还有那精神上的绝望,都使我们忘记了所有的苦和累,愿用我们所有的力量来减轻他们的痛苦。愿用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来安抚他们受伤的心。

    我每天一边工作一边和他们聊天,以缓解他们的紧张,病毒给他们带来的伤害太大了,亲人分离,家庭破碎,好几个人说着说着就哭了,我非常同情他们。昨天,想着这些患者被隔离治疗这么多天,我逐一询问他们有什么要求,并用笔记下来,尽力帮他们解决。有一位女患者说,她没有换洗的秋衣秋裤,能不能帮她买一套。我说:我通知你的家人来送吧。那个女患者忽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原来,她的家人都被隔离了。还有几个人想买点零食水果,可是这里商店不开门,我们也无法出去,怎么帮这些患者呢?

    晚上回到住所,不顾劳累,我找出临行前新买的一套大红色的秋衣秋裤,又把临行前家人朋友给我的零食水果全都拿出来,分了六份。其他姐妹们也都把自己的食品水果拿出来分成好多份。第二天我们带着这些食品水果来到病房分送给大家,我拿出衣服送给那位女患者,对她说:大红色代表幸福吉祥,祝你早日康复!她连声的说:谢谢!太感谢你了。患者们都非常感动,问我们是哪里的医疗队,我自豪的高声说:我们是河北的!病房里瞬间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生命,是健康,能成为生命和健康的守护者,我感到骄傲。既然人们把白衣天使的这个名字送给我,我就要像天使一样保护生命,拯救生命,竭尽全力完成自己的使命。


    责任编辑:赵强

    下一篇: 河北邢台:医疗保险费征缴期延至疫情防控结束次月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