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省清河县今年将实现国土绿化1万亩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3-13 17:13:11
    语音播报

    河北省清河县今年将实现国土绿化1万亩

    落实流转造林地块10147亩,完成造林4670亩——

    清河:今年将实现国土绿化1万亩

    今年春季以来,清河县坚持绿化与造景、美化、经济效益以及优化环境相结合,全年将实现国土绿化1万亩。其中,经济林占比30%以上。截至3月10日,清河县已落实流转造林地块10147亩,完成造林4670亩。

    清河县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目标,以交通干线廊道绿化、环县城及郊野公园绿化、村庄绿化、河渠绿化、林果基地建设等为重点,助力城市形象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和空气质量改善。其中,该县将造林绿化工作与农民致富相结合,综合考虑地理优势,将在连庄镇种植文冠果园和苹果,在油坊镇打造苹果园,在戈仙庄镇打造梨树园,在坝营镇打造苹果园,经济林比重占新增国土绿化面积的30%以上,切实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促进生态和经济良性循环,实现农村增绿,农民增收。

    裸露土地绿化也是今年清河县国土绿化的一项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对全县约3.8万亩裸露土地绿化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划,对裸露土地绿化范围、原则和标准进行细化。目前,各镇裸露土地绿化已完成580亩。(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宋红雷)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邢台市五部门印发通告 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