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 分享
  • 全国人大代表陈树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5-19 15:15:08
    语音播报

    全国人大代表陈树波: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梳理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撰写今年全国人代会的代表建议。

    “我们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陈树波说,年初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公共卫生服务体系一个严峻考验,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总结经验的同时,也需要着力解决我国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疾病预防控制队伍不够健全,二是实验检测能力亟待加强,三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储备不足。

    陈树波建议,要加强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健全以市县两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传染病医院为骨干,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依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网底,全社会系统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要强化政府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投入。建立持续、稳定的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投入机制,足额保障符合规划政策要求的发展建设支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以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经费。要健全重大疫情应急物资保障制度。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原则,尽快健全疾控系统应急物资保障相关工作机制。(记者宋国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南和: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