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省​邢台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6-16 10:53: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邢台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

    邢台市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

    守住钱袋护好幸福家

    6月15日,邢台市在各县(市、区)同步开展“守住钱袋护好幸福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大型集中宣传日活动。其中,市区内共组织集中宣传点13个,参与宣传活动的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111个,出动宣传人员52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28184余份,宣传咨询11000人次。

    活动现场,金融机构通过设置宣传展位、悬挂标语和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市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常见形式及手段、风险及损失承担,列举了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提醒市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合理合法地进行投资理财。

    “您看下这个宣传单,那些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致富’神话的广告不要轻易相信,遇事多和家人商量、咨询专业人士,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哦。”在天一城广场,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市民宣传。

    同时,市城管部门、交通部门、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及金融监管部门还通过户外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及警示标语、悬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标语等形式,引导群众增强风险意识,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万琦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凡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损失一律由参与者自行承担。当前非法集资日趋隐蔽,希望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全市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记者周林 通讯员李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广宗:特色农产品种植助农增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