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省隆尧县107所中小学改厕7月底前完工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6-24 16:20:39
    语音播报

    河北省隆尧县107所中小学改厕7月底前完工

    今年以来,河北省隆尧县把中小学厕所改造作为提升校园基本生活卫生条件和校园文明健康水平的重要基础保障,从2月份开始,该县107所中小学幼儿园厕所改造全面启动,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9月1日可投入使用。

    隆尧县加大专项资金投入、拓展校园覆盖面、砸实任务目标,从县财政拨付2000余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全县中小学厕所改造项目,由年初的50所改造任务调整为107所。目前,全县118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实现水冲厕所全覆盖。

    隆尧县教育局局长张吉华表示:“这次全县中小学厕所改造‘布局科学、数量充足、标识统一、文明卫生、管理规范’,全县6万多师生将学习生活在‘净、美、雅’的校园。”

    据悉,隆尧县中小学107所厕所改造项目,新建39所,改建68所,总面积11263平方米。在项目启动初期,面对疫情防控,该县教育局严格各项防控措施,突破种种困难,聘请专业设计单位对厕改项目逐一进行现场勘察,严格按水冲厕所标准进行规范设计,全部因地制宜,严格落实“一校一案”“一厕一图”。为加快建设进度,该县还实行进度日报告制度,对建设进度慢的施工单位进行点名督办。(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潘志方、刘中现)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6类高考考生可以享受加分照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