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10 08:07:32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钱三雄讲话 董晓宇主持 宋华英魏吉平等出席

    7月9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通报李谦严重违纪违法案和邢台市最近查处的20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深刻吸取沉痛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大干实事、大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宋向党、陈恒远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宣读市纪委监委关于重大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及其深刻教训的通报。

    会议指出,这次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警醒我们,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复杂,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必须持续加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和坚韧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当前,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任务极其紧迫、极其重要。越是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是在弯道超车的重大时刻,越要重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正风反腐是树立良好风气的重要前提,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保证,是提振干部士气的现实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上来,刚性兑现、狠抓落实,用严明的纪律管好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四慎”,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慎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能丧失信念,不能脱离群众,不能碌碌无为。要慎独,自警自律、遵规守纪,特别是“一把手”要从严要求自己,努力做“阳光透明人”,确保任何时候都经得起“回放”、经得起检查,自觉做到“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要慎微,严于修身、接受监督,正确对待付出与回报,正确对待显绩与潜绩,正确对待知足与不足。要慎友,慎重选择、防止围猎,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

    会议要求,要以打造“清朗邢台”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压实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提高监督效能。要健全“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坚持重拳打“虎”,统筹精准拍“蝇”,深化标本兼治。要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服务,敢于担当,深化改革,着力打造效率最高、质量最优、成本最低、法治化最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三创四建”活动、项目“双进双产”、“亩均论英雄”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及发展城市经济、推动全民增收等任务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拉高标杆、提高标准、负重奋进,围绕打好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和纪律保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沙河市、临城县、广宗县党委书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党校、各县(市、区)和乡镇设分会场。全市4000余名干部收听收看了会议。(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台市人社局:“快办”行动打造最优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