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邢台市法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 18天化解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10 08:18:35
    语音播报

    邢台市法院深入推进诉源治理 18天化解一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

    仅用18天,一起诉讼标的额高达4400多万元的建设施工合同纠纷,在邢台市法院法官和特邀调解员的调解下得到化解。

    这起建设施工合同纠纷,原告某建设公司诉被告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拖欠工程款、违约金共计4400余万元。建设施工合同纠纷涉及工程量认定、成本核算等多个方面,走诉讼程序经常要用满6个月的一审审限。原告企业经营困难,走诉讼程序不利于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走诉讼程序可能造成工程停工,也不利于被告企业,他们决定先行调解。

    市法院立案一庭法官田建兴和任萍、杨玉玲两位特邀调解员,在十多天的时间里密切配合,开展多次电话调解、当面调解。7月3日,原、被告就工程款拖欠问题达成和解,原告申请撤回起诉。

    今年以来,该院加快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机制,将规范诉前调解工作作为司法便民利民十件实事之一,对诉调对接工作规范进行修改完善。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特邀调解员,成立了由员额法官、法官助理和特邀调解员组成的诉前调解工作小组,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切实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路遥)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台市开发区:把创建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