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董晓宇在邢台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16 13:30:11
    语音播报

    董晓宇在邢台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

    董晓宇在邢台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以战时状态做好迎汛防汛度汛工作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5日晚,在组织收听收看河北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邢台市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长董晓宇强调,要深化排查整治,加强应急准备,以战时状态做好迎汛、防汛、度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陈恒远、胡仁彩出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副热带高压北抬的影响,邢台市主汛期降雨比常年偏多1-3成,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大,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董晓宇指出,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防准备、隐患整改、应急处突、抢险救援、转移避险和救灾救助等防汛抗旱各环节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晓宇强调,要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持续深入自查检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摸排、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压实各级责任,限期整改到位。要对今年以来各项各类防汛预案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针对山洪、地质应急避险要进行反复演练,严格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及时开展防汛应急指挥和防灾培训,按照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围绕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排查消除风险隐患。

    董晓宇要求,要加强物资准备,坚持“分级管理、重点储备、品种完备、数量充足”的原则,对防汛物资准备情况开展“回头看”,适时增加物资种类,扩大储备规模,确保急需调用。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发展,加强联合会商、研判,完善汛情预警发布机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全面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应急准备到位。要严肃防汛纪律,强化战时状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汛令畅通。(记者杜烁 通讯员田冰)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宋华英在内丘县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