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旅邢
  • 分享
  • 河北邢台信都区白岸乡发展特色文化旅游 别样山乡待客游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30 15:14:58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信都区白岸乡发展特色文化旅游 别样山乡待客游

    “住石头房子、吃农家饭菜、游美丽古村落、采摘特色鲜果……入夏以来,到村里来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真没想到俺们偏僻山村还能吃上旅游饭。”夏日炎炎,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白岸乡南就水村却林木环绕、凉爽舒适。这个暑期,南就水村凭借天然生态环境和红色旅游项目,游客络绎不绝。

    “南就水,深山窝,整天不见人,出门就爬坡,肩膀能扛梁,村里穷户多……”这段顺口溜是南就水村过去生活的真实写照。村党支部书记冯海菊介绍,伴随着周边旅游产业红火发展,村里对八路军129师兵工厂遗址进行初步开发,引导农户腾出空闲房屋用来接待游客吃住,扩宽了增收渠道。

    南就水村的变化只是信都区白岸乡大力发展特色旅游文化产业的一个缩影。

    白岸乡位于信都区西南部,北靠山西松烟,西接山西左权,南联沙河、武安。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优势,白岸乡明确绿色发展思路不动摇,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本乡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增效增收;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做大旅游;借助综合优势,围绕“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休闲度假”主题,做好“山水林田人文”文章,着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魅力新白岸篇章。

    紧抓旅发大会、旅游文化节等旅游活动契机,白岸乡注重现代文化、地方民俗相结合,打造“住、吃、玩”于一体的康养度假区,深挖紫金五杰、天河七夕、红色遗址等特色历史文化元素,促进旅游产业的品牌提升。此外,该乡挖掘南就水村八路军129师兵工厂、黄家台村八路军129师野战医院等史料和民间故事,打造“红色旅游沟”项目,依托原始石板房发展民宿、销售土特产,促民增收。

    截至目前,白岸乡已建成农家院、餐饮店49家、水上餐厅4家、冷水鱼养殖户7户,带动了160人就业;挖掘紫金山和天河山景区生态养生地优势,带动150名村民走上致富路。记者武健 通讯员王聚芬)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承办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 魅力太行 美在沙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