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 分享
  • 河北省邢台市供销社助推农民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7-30 15:55: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邢台市供销社助推农民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省邢台市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积极谋划,围绕如何激活乡村资产、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做文章,通过建全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提供土地托管服务等,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径,助力全民增收行动。

    目前,邢台市供销社正在大力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在17个县(市)设立了县级中心,达到了县级全覆盖,在149个乡镇、2700个行政村设立了服务站点,覆盖率均超过50%,截至7月份,累计开展农村产权交易业务165笔,其中,进场业务47笔,总交易额511万元;鉴证业务53笔,鉴证交易总额达497万元;社有资产交易65笔,总交易额185万元。下一步市供销社将持续发力,继续扩大服务站点覆盖率,提升服务站点服务水平,为农村有序流动生产要素提供平台。

    据市中心供销社负责人介绍:“通过产权市场的设立,把农村闲置资产从“死资源”变成“活资本”,有利于加速农村要素资源流动,促进农业规模经营,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邢台市现阶段交易市场建设工作刚刚起步,市中心供销社将继续做好建设工作,把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打造成为农服务的新阵地,真真正正地助力农民增收。”(秦彦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邢台任泽区“工业化”育苗助力高效农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