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70.2亿元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31 11:45:14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值70.2亿元

    7月30日,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邢台市外贸进出口总值70.2亿元。其中,6月份,邢台市外贸进出口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进出口总值22亿元,同比增长38.2%,环比增长1.5倍,增速位居全省第二。特别是出口19.5亿元,同比增长54.1%,环比增长1.7倍,是拉动6月份当月外贸增长的主要因素。  

    今年上半年,邢台市一般贸易进出口63.3亿元,在贸易方式方面占主导地位,占同期外贸总值的90.2%;以保税物流方式进出口2.7亿元,增长1.5倍。在企业性质方面,民营企业进出口居首位,民营企业(包括集体、私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进出口55.5亿元,增长0.2%,居各类企业首位,占邢台市进出口总值的79.1%。

    在出口商品方面,机电产品、塑料制品、服装及衣着附件等出口快速增长。上半年,机电产品出口27.8亿元,增长7.3%;塑料制品出口2.5亿元,增长1.3倍;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4.8亿元,增长44.5%。在进口商品方面,农产品、纺织原料进口快速增长,铁矿砂进口量价齐跌。上半年,农产品进口3.2亿元,增长26.6%;纺织原料进口2.9亿元,增长60%。铁矿砂进口4.4亿元、69.1万吨,分别下降12.1%和24.7%。

    邢台海关全面推广进出口“提前申报”、进口“两步申报”便捷通关模式,有效压缩进出口货物整体通关时间。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货物进口、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47.99小时、3.09小时,较2017年分别压缩71.16%、87.15%,有效降低了外贸企业通关成本,大幅提升了通关速度。(记者周林)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