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排查整治医疗机构废弃物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7-31 15:35:45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排查整治医疗机构废弃物

    从河北省邢台市卫健委获悉,即日起,邢台市七部门联合对邢台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为期1个月的医疗废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维护医疗安全,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据悉,此次排查整治重点为:是否使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盛装医疗废物并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医疗废物暂存场所是否设置明显警示标识;防渗漏、防鼠、防蚊蝇等安全措施和定期消毒清洁是否落实;医疗废物是否交由有资质的单位集中处置;是否虚报瞒报医疗废物产生量和处置公司处置量;是否存在非法倒卖医疗废物行为等。

    排查整治行动中,市卫健委将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安局、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严厉打击涉及医疗废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曝光一批违法机构,惩处一批不法分子,斩断医疗废弃物黑产业链,保护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记者黄再生)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临城:学茶艺文化 过精彩暑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