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内丘:6大绿化工程推动“创森”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9-02 14:33:24
    语音播报

    河北内丘:6大绿化工程推动“创森”

    8月30日,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神头村村东的荒山上,太行山绿化项目的植树现场一片繁忙,带头人闫振国领着40多名植树工人、几台挖掘机,正在挖坑、填土、栽植树苗。“从春天到现在,栽树进度没有停,现在已治理荒山5000多亩,栽植柏树、杏树55万株。秋冬季再干2000亩,为创建森林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闫振国说。

    据悉,内丘县今年继续严格按照国家森林城市指标要求,以大地增绿、林业增效、农民增收为重点,投资1.25亿元,重点实施了城郊公园绿化、环城林带、城区绿化、林苗一体化工程、浅山丘陵区绿化、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6大绿化工程。截至目前,内丘县共完成人工造林3.15万亩,占市下达任务的126.28%。

    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过程中,内丘县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生态文化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到创建森林城市工作中。利用植树节、世界湿地日、爱鸟周等节日节点,开展生态文化宣传和“创森”书画比赛以及“创森”进社区、进学校、进广场等活动。组织开展古树名木普查,为内丘县300株古树名木建立了档案,实行挂牌保护,落实管护责任,保护率达到100%。(翟丽、霍卫国)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开学啦!河北宁晋近13.4万中小学生顺利开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