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钱三雄在邢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9-04 10:20:28
    语音播报

    钱三雄在邢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

    钱三雄在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强化责任意识深入细致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9月3日上午,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群众工作中心接待群众来访。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深入细致地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参加接访活动。

    在市群众工作中心五楼会议室,钱三雄等随机接待了7批来访群众,详细了解来访事由和诉求,对部分事项当即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场说明情况。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钱三雄逐一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单位依法依规处置,限期办结。接访前,钱三雄还听取了市信访局关于邢台市信访隐患的情况汇报。

    钱三雄在接访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各级各部门对此一定要牢记在心,牢固树立“群众之事无小事”意识,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要深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依纪处置,坚决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矛盾,避免把简单的事拖成信访案件。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市级领导要带头接待群众来访,推动解决一批疑难信访案件。市信访局要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处理信访案的同时,要开展责任倒查并加强督办,对不履职尽责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提出处理意见,严肃追责问责。各责任单位对信访案件要限期解决到位,并举一反三,防止同类情况再次发生。尤其是基层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耐心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对群众诉求及时给出明确答复,防止推诿扯皮、激化矛盾。(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钱三雄在柏乡县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