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 分享
  • 河北省邢台市供销社推进土地托管促农增收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9-16 11:24:48
    语音播报

    河北省邢台市供销社推进土地托管促农增收

    “把自家土地托管入股给了内丘县育品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不但能分到股金,还能领到租金和薪金。”昨日,韩素华高兴地说。

    韩素华是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金店镇韩郝庄村村民,多年来一直在家务农,丈夫长期在外打工,年迈的公公婆婆干不了重活,10亩地庄稼的耕种、打药、浇地、收获重担全压到她一个人身上,如今韩素华已把自己的土地全部托管给了育品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内丘县育品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县供销社领办的第一批合作社之一。该合作社的经营模式是供销系统为农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供销社牢牢把握为农服务主线,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逐步形成了服务主体多元化、服务链条全程化、服务形式多样化的为农服务新格局。目前,邢台市供销系统已建成农业生产性为农服务中心17个,农村综合服务社3023个,庄稼医院235个,土地托管达到172.5万亩次。

    “我们采取大田托管、代种代耕、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和各类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农机作业、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有效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的难题。”市供销社调研员刘贞哲说。(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范亮虎)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南宫:小黄韭成为富民大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