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邢台21个重点领域实现信用制度全覆盖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9-17 14:32:03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21个重点领域实现信用制度全覆盖

    ●信用城市监测排名从去年的第167名,提升至6月份的第61名;由全省地级市(不含省会)排名第7名上升到第2名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行政审批局获悉,市、县两级建设单位分别制定信用工作要点、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制度、信用承诺制度、联合奖惩制度、红黑名单管理制度等共计2000余件,21个重点领域实现全覆盖。

    今年以来,邢台市对涉及的62个建设单位实行目标管理,通过夯实信用体系建设制度基础、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开展联合奖惩等方式,推动邢台市信用城市监测排名从2019年12月的第167名,提升至6月份的第61名,增进了106位;由全省地级市(不含省会)排名第7名上升到第2名。

    开通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对行政处罚失信主体和黑名单主体,按照“谁认定、谁修复”原则,通过督促履责、约谈、培训等帮助失信主体及时修复信用、退出黑名单。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服务,保障在最短时间完成信用修复。

    稳步推出“信易+”产品及应用。推动“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工作,“银税互动”应用落地为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供支持。截至6月15日共为4955户纳税人办理信用贷款30.83亿元。(记者周林 通讯员韩志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省邢台市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