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园林绿化大队:为城市织就绿色衣装

    来源:邢台日报 2020-09-18 14:55:29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园林绿化大队:为城市织就绿色衣装

    初秋时节,穿梭于河北省邢台城区大街小巷,道路两旁绿意浓后,整洁宽敞的城市干道、错落有致的绿化带、精巧别致的小品景观,将城市装扮得格外美丽。而这一切离不开城市绿化工作者辛勤的付出,他们用灵巧的双手,为城市编织着一件件绿色“衣裳”。

    “我们园林绿化大队由1500名园林职工组成,分为养护、设计等6组,肩负着市主城区街道绿化的种植和养护工作。”市园林绿化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春以来,邢台市主城区种植乔木50.4万株,灌木44万株,新增绿地7000余亩。

    百姓的需求就是园林绿化建设的风向标。市园林绿化大队坚持以建设“公园城市”为统领,围绕“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目标,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断加大绿化建设力度,实施了拆后绿化、街道绿化、市区增绿、公园游园建设等一批绿化建设项目。截至目前,邢台市主城区游园已达到142个,市区新增乔木150万株,新增绿地2223公顷。邢台市城市公园绿地建设工作在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

    如今走在牛城街头,时常会看到有的园林绿化职工在烈日下给树木、花草喷洒甘露;有的手拿剪刀,在修剪绿篱,清除树丛杂草;还有的在挖坑填埋,种下树苗,等待来年收获一片绿荫。

    养护组组长祁贵海指着一位正在工作的工人说:“别看他们衣着普通,时常面朝黄土背朝天,但他们可称得上绿化修剪大师哩。”只见工人们手起刀落,树灌被修剪得整齐有序,焕发出一派勃勃生机。

    “我们设计人员主要负责制作设计图。”设计师曹立颜指着制图软件上自己制作的一张张设计图说,那是市区和街道里未绿化的空白地,他们必须加班加点将设计方案拿出来,尽快完成设计,种上绿植。“我们从前期的实地踏勘、构思草图,到完成全部的施工图,要一遍遍地修改,甚至要彻底推翻前期方案重头再来。”

    如今,绿已经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底色。从道路两旁的葱茏绿脉,到花团锦簇的园林景观,无不渗透着园林绿化人员辛勤工作的汗水。

    “共享绿色生活”,既是每一位市民的愿望,也是市园林绿化大队全体人员的奋斗目标。近年来,该大队荣获2018年“市直机关红旗团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河北省工人先锋号、河北省五一巾帼标兵岗、邢台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前不久,市园林绿化大队又被评选为今年第二季度“时代新人·邢台好人”敬业奉献类模范。(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张立娜)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魅力太行 美在邢襄 写在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之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