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 分享
  • 董晓宇到临城县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邢台日报 2020-10-09 15:00:04
    语音播报

    董晓宇到临城县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董晓宇到临城县调研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时强调

    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10月6日,河北邢台市长董晓宇到临城县就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全力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清洁过冬。

    董晓宇首先来到黑城乡西牟村、乔家庄村,随机走进村民家中,实地查看清洁能源替代情况。“极端天气下太阳能取暖效果如何?”“用电取暖后成本怎么样?”每到一处,董晓宇都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清洁能源使用情况,倾听相关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坚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发展形式多样、灵活适用的清洁取暖模式。河北维克莱恩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太阳能光热及生物质能锅炉研发与生产的综合性企业,是我省清洁热能工程重点企业。董晓宇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设备研发、产品推广等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大清洁取暖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健康账,测算对比清洁能源替代前后成本,引导更多群众改变传统生活习惯,让妇孺老少听得懂、放心用。生产企业要优化产品设计,提高产品质量和效能,不断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董晓宇强调,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关系广大群众民生福祉,关系大气环境改善,既是重大环境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全力以赴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工程质量,确保群众安全使用、温暖过冬。要完善气源保障迎峰度冬应急预案,精准测算采暖季用电峰值,加快电代煤配套电网升级改造,确保用电用气安全可靠。要加大清洁取暖资金投入,确保补贴资金及时按程序发放;严格补助资金审核,切实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按政策兑付。(记者杜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钱三雄与省老科协调研组一行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