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旅邢
  • 分享
  • 信都区:红色故土搭上旅游快车

    来源:邢台日报 2020-10-09 15:39:20
    语音播报

    信都区:红色故土搭上旅游快车

    听红色故事、住石头房子、吃农家饭菜、游美丽古村落、采摘特色鲜果。假期期间,河北邢台信都区白岸乡南就水村凭借“红色基因”吸引众多游客。“真没想到俺们偏僻山村还能吃上旅游饭。”村党支部书记冯海菊十分感慨。

    “老了老了,还有人专门来找我听故事。”假期期间,南就水村87岁的村民任双妮当了一回向导,为游客讲述八路军129师兵工厂在南就水村的抗战故事,“这些红石头房子是当时办兵工厂、子弹库、伙房的房子。很多木制屋顶都被日本兵烧毁,唯独办兵工厂这幢主院保存完好。那处圆窗户是当时的机枪眼。”

    “南就水黑龙背惨案,让我终生难忘。”任双妮说,当时为了保守兵工厂、子弹库的秘密,仅仅125口人的南就水村有15户46人惨遭杀害。当时仅有7岁的她是这次惨案的幸存者。

    游客有的找到抗战遗迹感悟红色文化,有的寻一处院落细细品味浓浓乡愁。村民尹海鱼的农家院与兵工厂旧址紧临,上一波客人刚走,她又忙着收拾准备接待下一批客人。她告诉记者,生意好起来,得益于当地对红色资源的挖掘与开发。

    白岸乡党委书记贾健强介绍,丰富的红色遗存,淳朴的山村民风,再加上良好的生态环境,这些都是白岸乡的南就水、南沟等几个村实现乡村振兴的优势资源。他们就是要让这片红色故土搭上旅游产业发展快车,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记者王露橦 通讯员王聚芬、张延龙)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邢台文明旅游成假期最美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