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旅邢
  • 分享
  • 邢台市民呼吁文明出游,你我共同参与

    来源:邢台日报 2020-10-10 13:58:19
    语音播报

    邢台市民呼吁文明出游,你我共同参与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假期,邢台市天气总体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景区、公园,欣赏户外美景。记者先后对邢台市各大景区的出游情况进行实地探访,发现文明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共识,但“不文明”行为依然存在。

    长假期间,记者在园博园景区看到,有不少人携带塑料袋,将自己的零食包装袋、瓜子壳装进袋子带走。大部分游客都能自觉维护园区内的卫生环境和游园秩序,仅有个别人抄近道踩踏草坪。在唐山园,记者看到有儿童肆意跑闹,攀爬景观雕像、假山等现象,而一旁的大人并未及时劝阻,反而“拍照留念”。还有的大人带着小孩踩花折枝,无视“文明提示”。

    部分游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呼吁,希望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要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的人树立文明意识,共同维护美丽风景、美好家园。(记者杨永丽)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信都区:红色故土搭上旅游快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