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 分享
  • 邢台市襄都区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深度普法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2 09:45:49
    语音播报

    邢台市襄都区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深度普法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徐源)“深化‘三创四建’,纪检监察干部不是旁观者,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就必须持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日前,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以参加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法律专业的方式,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深度普法活动,温故知新,学以致用。

    据了解,襄都区纪委监委制定了5年深度普法规划,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无论年龄大小、职务高低,都要报名参加考试,并本着急用先学的原则,优先报考和工作密切相关的宪法学、刑法学、刑诉法等科目。设立普法办,负责为大家统一组织报名、统一购买书籍、统一下载课件,做好服务保障。并明确,5年内,40岁以下纪检干部要达到法律专业本科毕业,40岁以上纪检干部要达到法律专业专科毕业。

    同时,为调动大家学习的积极性,襄都区纪委监委对在学习中表现优秀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和先进科室进行表彰,对成绩不合格者上岗办案做出一定限制,增强纪检监察干部学法的内在动力。据统计,目前,全员考试成绩及格率达到72%。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临城举办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