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省隆尧县魏家庄镇:文化广场欢笑多

    来源:邢台日报 2020-10-14 17:58:39
    语音播报

    河北省隆尧县魏家庄镇:文化广场欢笑多

    近日,河北省邢台隆尧县魏家庄镇肖庄西村文化广场文化惠民演出如期举行,台上演员载歌载舞,台下群众掌声阵阵,尤其是本村舞蹈队上场演出时,大家更是报以热烈的叫好声。

    肖庄西村村民杜立河边看演出边感慨:“谁能想到这个文化广场原来竟是一片垃圾场。一到夏天,味道难闻,苍蝇蚊子还特别多,家家户户不敢开窗,真是苦不堪言。现在,建了文化广场,有了凉亭、长凳,周围种上花花草草,既干净又美观。”

    肖庄西村党支部书记曹书申介绍说:“这里原来是一个大坑,经常有村民倒垃圾,虽然想了很多办法,用铲车清理、找专人看管,但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这次我们下决心彻底整治,也得到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文化广场建设是村里推进文化大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民生工程。一说干,大家都说好。”

    据了解,在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中,魏家庄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根据各村的实际现状,以方便群众活动为原则,通过上级补贴、村级自筹和社会捐助等多渠道筹集资金,先后投入100多万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目前,全镇25个村都建有文化广场,实现了村级文化广场全覆盖。

    每到夜幕降临,劳作了一天的人们高兴地来到村文化广场,踩着节奏明快的音乐翩翩起舞。广场舞爱好者张素芳开心地说:“村级文化广场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丰富多彩。”

    “村级文化广场的建设,既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成为了农村宣传文化的重要阵地。”镇党委书记王秀峰说,镇里利用农闲时间、节假日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把文化广场建成繁荣农村文化、促进镇村文明、推进社会和谐的平台。(记者马维勇 通讯员潘志方、陈世革)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巨鹿:医疗救助 防病致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