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微视频|河北沙河:玻璃的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17 13:28:40
    语音播报

    微视频|河北沙河:玻璃的故事

    日前,在冀南大地中国玻璃城——河北沙河,一座讲述玻璃故事、体现玻璃情怀的玻璃文化艺术馆开馆迎客。

    在这里,你能看到从玻璃起源到玻璃兴起再到进入寻常百姓家的玻璃发展历程,还能看到沙河这个小城,是怎样从最初的小平拉玻璃一步步发展成为如今拥有高科技技术支撑的以玻璃为主导产业的建材基地。各式各样的玻璃衍生产品,各具特色的玻璃展示空间,琳琅满目的玻璃艺术品,让你感受到应接不暇的玻璃视觉体验。

    早在1887年洋务运动时期,沙河就有了第一家玻璃厂,1982年,沙河褡裢镇玻璃厂诞生了!就是这个玻璃厂写下了沙河玻璃日后叫响全国走向世界的伏笔和辉煌。在经历了淘汰、改革、再发展一系列步伐之后,沙河玻璃从“小平拉”到格法、浮法、再到优质浮法的“四步升级”,二十年过去了,沙河玻璃目前又进入转型升级阶段,走绿色环保之路,走赶超发展之路。沙河经济开发区目前共有企业六百余家,玻璃产能达1.6亿重量箱,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是全国知名的玻璃科技城。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河北邢台:抗大陈列馆改陈之后新意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