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 分享
  • 钱三雄主持召开第三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来源:邢台日报 2020-10-30 16:32:02
    语音播报

    钱三雄主持召开第三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

    钱三雄主持召开第三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强调

    树立“邢台行、邢台企业家更行”的信心 强化“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 落实“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要求

    10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第三期民营企业家圆桌会议,围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双进双产”、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与邢台市10家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民营经济平稳运行征求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座谈中,冀中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吴里明、北京国林系统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光辉、河北乐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林松等10位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就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加强科技政策扶持等提出了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当场表态回应。钱三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企业家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抓紧办理,并举一反三,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工作水平、落实能力和落实绩效。

    钱三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当前,邢台还是欠发达地区,要想践行好新发展理念,落实好新发展思路,融入到新发展格局,加快改变比较落后的现状,就必须树牢“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更加积极努力、奋发图强,把更多的心思用在谋发展上。在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过程中,企业是中坚力量,是主力军,只有企业强,邢台才能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解放思想,打破束缚发展的各种条条框框,破除固步自封、因循守旧的各类思想观念,创造条件,完善政策,优化服务,让来邢投资的企业更有钱赚。要加快引进更多中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效农业项目,形成各行业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钱三雄指出,当前,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企业正常运行受到影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家要并肩作战,团结如一人,树立“邢台行、邢台企业家更行”的信心。要研究用好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高举“四大旗帜”,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企业家当作宝贵财富,把帮助企业克服困难、化解问题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与企业家一起想办法、找措施。企业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党委、政府形成合力。相信只要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树立信心、团结一心,企业就一定能克服困难、稳步发展,邢台就一定能实现跨越赶超。

    钱三雄指出,从企业家反映的情况看,今年以来,邢台市整体营商环境、投资环境有了大幅度提升,但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必须对标对表营商环境优秀的城市加快赶超。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要落实“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要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无证明城市创建、信用城市和法治政府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最优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企业,到一线、到现场、到工地去,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改革举措。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把“春风化雨”作为管理经济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坚持寓指导于服务、寓监管于服务,防止机械生硬、简单粗暴和“一刀切”,通过开展送服务、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降低运行成本、增加发展活力,激励符合要求的企业加快发展。(记者张文学)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邢台市优秀科级干部座谈会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