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 分享
  • 退伍军人用坚守诠释“最美爱情 ”照顾“植物人”妻子十四载

    来源:牛城晚报 2020-12-07 15:07:20
    语音播报

    退伍军人用坚守诠释“最美爱情 ”照顾“植物人”妻子十四载

    在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城,提起康丰民,许多人都会为他竖起大拇指。妻子患病卧床14年,他用细心和耐心,演绎了同甘共苦、不离不弃的“最美爱情”,感动周围很多人。

    今年58岁的康丰民是一名退伍军人。1985年,他和李玉锋步入婚姻殿堂。婚后康丰民在平乡县食品调料公司工作,心灵手巧的妻子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空闲时间帮乡邻裁缝衣服,一家人幸福和睦。2001年康丰民夫妇开始创业,成立了自己的辣椒食品加工公司,生意做得风风火火。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6年4月,妻子李玉锋做家务时,突感不适,随后晕倒在地。家人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医院救治,被确诊为脑出血,在重症监护室一个多月后,妻子李玉锋的生命抢救回来了,却成了“植物人”,从此瘫痪在床。

    妻子瘫痪在床需要照料,孩子还要上学,整个家庭的重担落到康丰民一人肩上。一边是企业一边是亲人,面对双重压力,医生和家人劝其放弃,康丰民说道:“刚结婚时,家里一穷二白,妻子任劳任怨,一路艰辛陪我走来,现在日子过好了,我不能放弃,有她才有家!”

    康丰民没有气馁,把一切都扛了起来。为了预防肌肉萎缩,康丰民每天都要给妻子做康复训练,晚上还要换尿布,为此,他从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为了让妻子恢复得快些,他每天带妻子做针灸、按摩,还熬中药调理,这样忙碌着,康丰民始终不愿让妻子受半点委屈。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14年来,康丰民就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深深地感动了周围的每一个人,邻里纷纷竖起大拇指,“很感动,是一位退伍不褪色的好军人,是最好的模范丈夫”。

    除了将家里照顾周全,康丰民还成立了平乡县为民辣椒专业合作社,带动50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看到乡亲们的困难,是感同身受。”康丰民说。

    由于对妻子的不渝爱情,对乡亲们的不舍深情,康丰民曾被评为第一届“平乡好人”。(记者刘哲 通讯员姚友谅)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有一分希望,就付出百分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