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 分享
  • 值勤民警:“守一道门 护一座城”

    来源:邢台日报 2021-01-12 19:29:45
    语音播报

    值勤民警:“守一道门 护一座城”

    出入城卡口值勤民警:

    “守一道门 护一座城”

    1月11日晚9时许,青银高速河北南宫下道口气温低下来。路边的移动警务室里透出白色灯光,郝保柱和队友们身穿白色的隔离服正在这里执勤。

    地面上横放着一排反光锥阻挡车辆经过。“目前,救护车、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等可以通行,一般私家车不允许出入南宫。”郝保柱介绍,他们会查验车辆的通行证件,并做好登记,对允许通行的车辆予以放行,不能通过的车辆进行劝返。

    这个路口的执勤人员来自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郝保柱是南宫市十里派出所指导员。“8小时换一次班,我们这班是下午4点换班的。”他说。

    为了抵抗夜间的寒冷,郝保柱的隔离服里是厚厚的棉衣,他还带着一顶军绿色的棉帽子。“这两天温度略微回升一点,前两天有寒潮,夜间达到零下18℃。”他说,他们在室外不停地踱步让自己暖和一点。通行车辆不多的时候,队员们就轮流到移动警务室取暖、休息。

    警务室里面积不大,有空调,朝外侧是一张长长的桌子,上面有酒精、热水壶等,里侧可坐可躺,上面放着一件军大衣,靠墙放着几箱方便面、自嗨锅等食品。“今天晚饭吃的豆浆和油条,是旁边的高速交警支援的。”郝保柱说。

    郝保柱从1月3日到高速下道口值班至今,他与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各个执勤点。“累是肯定的,但是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坚决完成上级下达的防控任务!”郝保柱说。(记者田晓丽、苗伟、杜烁)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坚守岗位 护航防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