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 分享
  • 平乡县倡议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09:32:43
    语音播报

    平乡县倡议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杨午)“老人家辛苦一生,90岁高龄寿终正寝。眼下这情况,一切为了疫情防控‘让路’吧!”1月13日,河北邢台平乡县油召乡下疃村村民赵存兴说起母亲丧事办理时,言语悲恸,“疫情面前,必须以大局为重!”

    赵存兴的母亲于1月12日晚去世。当晚,他把消息向村党支部书记赵辉报告。赵辉随即与其家人商议,鉴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白事要速办、简办。赵存兴家人深明大义,表示完全按照规定办,一切从简,不组织吊唁,就连外村的姐姐也不让赶来奔丧。遗体火化时,现场只有4人陪同。丧事两天内办理完毕,没有一次聚集吃饭,而且全部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我父亲于1月11日下午5点去世,享年80岁。大家知道就行了,不要来吊唁,不要来送殡!”日前,油召三村村民赵玉秋向亲友发了一则“讣告”。村党支部书记王红霞第一时间前去慰问,通知红白理事会帮助料理后事,不失时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白事从简的要求。赵玉秋及家人没有召集乡亲,没有安排吃饭。1月13日下午遗体火化时,现场6人全部佩戴口罩。

    “疫情防控是大局,村民都特别配合!”油召乡宣传委员王立娜说。据了解,近年来,平乡县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提倡丧事简办。最近,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该县积极动员各村宣传引导,对涉及人员流动和聚集的传统民俗活动一律禁止,建议群众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其他不办。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邢台任泽区“党群联防”筑牢战疫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