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广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积极协助包联小区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6 17:08:26
    语音播报

    河北广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积极协助包联小区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环宇)元旦以来,河北省文明单位——广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按照县委统一安排包联该县城区美林湾小区,协助小区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因小区业主较多,居民从业行业复杂,防控任务重,为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除设置1处值勤点,广宗法院立案庭又从小区招募了十多名志愿者给予增援。

    法院立案庭以3个党支部为基础,号召全院干警报名成为志愿者,与其他增援志愿者共组成7个疫情防控值勤小组,轮流到包联小区值勤,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带班院领导靠前指挥,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包联人员工作职责,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到人,实现定人定岗定时。

    同时,法院干警作为网格员对小区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工作,详细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并指定专人负责实时上报数据变更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注重合理疏导安抚,增强信心,引导居民自觉接受、主动配合疫情检测,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

    为了切实解决值勤点干警后顾之忧,广宗县法院办公室统筹安排,为值守点干警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物品,并由专人统一配送食品,确保执勤干警吃到热乎的饭菜。

    责任编辑:宋娜

    下一篇: 河北沙河十里亭镇中高村三名女大学生坚守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