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 分享
  • 河北新河:2020年协调解决50余起欠薪案 追讨欠款4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8 23:06:29
    语音播报

    河北新河:2020年协调解决50余起欠薪案 追讨欠款40余万元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通讯员刘智强)今天下午,一面写有“伸张正义 执法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河北省新河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的手中,送来锦旗的王庆永说:“这笔钱我们要了3年,要不是你们的辛苦协调,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太感谢了!”

    2020年12月24日,王庆永反映,三年前当地一个高标准农田项目的负责人拖欠其工人工资。随后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原来是王庆永与承包商在施工过程中有些问题存在争议,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承包商迟迟未结清欠款。了解此情况后,工作人员多次调解,终于让双方达成共识,12月30日,46000元欠款全部结清。

    据了解,新河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优先的原则,多次深入县域企业积极宣传劳动法律法规,遇到纠纷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千方百计化解劳资矛盾,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2020年共协调解决欠薪案件50余起,帮助追讨欠款4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全程“云指导”办理 招商项目半小时落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