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 分享
  • 胡长春和他的抗疫团队:战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邢台日报 2021-02-02 11:24:15
    语音播报

    胡长春和他的抗疫团队:战疫一线显担当

    1月30日深夜,河北邢台南宫街头,冷风打着旋从身旁刮过,胡长春在街头巡防一圈后回到宿舍,打开储物柜,随手抓出一桶方便面,用水泡上。这是他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第26个夜晚……

    胡长春,人保财险南宫支公司经理。1月3日,疫情发生后,人保财险南宫支公司在部分员工被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下,火速抽调12名精干力量,成立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党支部书记和老党员,我理应作表率、冲在前。”胡长春的话很朴素。年过五旬的胡长春,元旦前刚刚住院。疫情发生后,他坚守一线,26天没回过一次家,连续多日平均睡眠不足4小时,双眼布满了血丝。

    根据防控需要,南宫市被划分成了多个片区。“我们公司所负责的这个片区,共有462户1010人,属于老城区,管控难度大。”胡长春说。面对复杂形势,他们分组行动,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全覆盖。

    在他的带领下,整个团队比着作贡献,抢着干工作。20多天来,没有一人退缩。张金锋、赵达为节省防护服,连续工作6小时不敢喝一口水;范国栋、齐立朋张贴抗疫宣传任务,粘贴到手指蜕皮;温久辉加班到深夜,排查信息,汇总数据;马书冰和马向英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明显瘦了一圈……

    “别报道我,多写写我们团队,他们是逆风前行的英雄。”说着,胡长春哽咽了,“半夜的风冷得像刀割,突击队员们争着执勤,抢着巡逻,都想让其他人多休息会儿……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疫情不退,绝不撤离……”(记者杨永丽)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任永利:“尽己所能,让隔离人员在隔离点找到家的感觉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