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 分享
  • 相隔六千里“云上”办婚礼

    来源:邢台日报 2021-02-03 14:49:03
    语音播报

    相隔六千里“云上”办婚礼

    新郎守边疆新娘抗疫情

    相隔六千里“云上”办婚礼



    图为2月2日,在南宫市冀南路一个发热门诊,“云上”婚礼正在举办。

    图为驻守边疆的冯彬和张园园隔空比心。

    2月2日11时16分,在河北省邢台南宫市冀南路一个发热门诊,护士张园园终于迎来她盼望已久的时刻。新郎在3000多公里外隔着屏幕问:“你愿意嫁给我吗?”她对着屏幕大声回答:“我愿意!” 

    张园园是临城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在南宫市一线支援抗疫。新郎冯彬是一名驻守边疆的武警战士。 

    当天早晨,张园园独自从驻地徒步到发热门诊,没有婚车、没有家人陪伴、也没有新郎来接。在发热门诊的清洁区,她换上了浅蓝色的护士服。画眉、涂眼影、戴上头纱……当天休班的同事把她打扮成一位美丽的新娘。 

    11时16分,仪式正式开始。新疆、南宫、临城,网络让三地“同屏”。身着戎装的冯彬向张园园深情告白,阵阵掌声在屏幕内外不时响起。 

    张园园说,她和冯彬于2020年7月订婚,随后,因为冯彬要执行任务,他们3次推迟婚期,2月2日是他们确定的第4个结婚日期。 

    “我年轻,有精力,并且没有家庭负担,应该到一线。”张园园说,她也迫切希望能完成婚礼。 

    冯彬想给园园一个难忘的仪式,在多方支持下,大家共同筹备了这场简单、温馨、庄重的“云婚礼”。张园园说,这个婚礼让她没有遗憾了,“满满的都是幸福”。(记者陈雷、苗伟、田晓丽)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针对以下热点问题,部门回应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