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 分享
  • 临西县“雷锋帮帮团”:一张响当当的公益名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9 10:48:55
    语音播报

    临西县“雷锋帮帮团”:一张响当当的公益名片

    河北新闻网讯(霍然、郭桐广、李庆辉)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提起“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些默默奉献的人们,传播着社会的正能量,像一缕缕和煦的春风,吹拂着临西大地。

    临西县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创建于2015年,建有村级分会、小区分会、专项分会,志愿者总人数已达2万余人。协会会长由共产党员李庆辉担任,并兼任雷锋工作站站长。五年多来,雷锋帮帮团志愿者协会共计帮助300余名走失老人和儿童回家,帮助失主找回丢失物品不计其数;举办临西县孝老敬老、弘扬正能量饺子宴等大型活动达50余场。

    在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体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他们共捐款捐物50多万元。这次疫情来临,协会领导更是第一时间发起《疫情防控网络志愿倡议书》,倡议广大志愿者在疫情面前经住考验,坚持奋战在第一线,同时召开协会理事会,配合医护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他们组织安排26个居民区和230个村服务站,2万多名志愿者就近投入到协助防疫中;安排“党员服务先锋队”“复工复产跑帮办工作组”“临西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等公益团200余名志愿者,慰问全线30余个疫情检测点,并送去热牛奶、肉包子、方便面、纯净水、大锅菜等物品,价值6万余元,为全县抗击疫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庆辉也先后荣获“邢台市优秀志愿者”“邢台楷模•第五届邢台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等称号,并于2020年7月入选“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弘扬正能量,践行新风尚,临西雷锋帮帮团得到了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加入,已经成为临西县当地学雷锋、献爱心、做公益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就业岗位1864个!宁晋县春节后首场网络招聘会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