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让红色基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河北新闻网 2021-04-06 16:05: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隆尧:让红色基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堂

    河北新闻网讯(霍然、郭桐广、许少芳)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全过程,清明节前夕,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学党史,祭英烈,感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全县6.8万余名学生,走进红色基地,倾听党史故事,感念党的恩情,厚植爱国情怀。

    图为隆尧县教育局东良校区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鲜花。通讯员许少芳摄

    活动中,隆尧县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师生走进隆尧县烈士陵园、邢台抗震纪念馆、北闫庄腊月二十八惨案纪念馆、双碑乡革命烈士纪念公园、魏庄镇东庄头村八路军129 师挺进支队东进抗日驻地旧址、大张庄乡胡家疙瘩冀南第一支抗日武装根据地纪念馆、隆尧县红色文化教育展馆等教育基地,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敬,清理擦拭墓碑,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在教育基地,各学校深挖红色资源“鲜活教材”,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作用,为广大团员和少先队员讲述建党100年来隆尧大地上涌现出的党员先锋事迹和红色故事,深入了解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史,在一个个英雄事迹、一段段光辉历史中,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上的净化和洗礼。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沙河新三川贯通工程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