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 2021-04-12 16:16:3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宁晋县行政审批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行政审批局“学党史、缅先烈、固初心、担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加强党史学习。在制定实施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利用“政治一刻钟”等形式,行政审批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改革开放简史》等参考材料,班子成员踊跃发言、交流心得、撰写体会,以上率下,影响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二是接受红色教育。组织行政审批局全体党员瞻仰参观宁晋县烈士陵园、县“四史”纪念馆等,认真聆听县委党校资深人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初心宗旨、理论成果和伟大精神,并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传承传统、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的工作热情。

    三是开展党课洗礼。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以学习重温党的百年辉煌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鲜明特征、庄严使命,分为四个时期,讲述了我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奋斗过程。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效果。

    四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在大厅醒目位置悬挂条幅、展板宣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方式,营造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同时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导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临城城关小学开展研学旅行学党史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