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市人社局:上门认证解民忧,主动服务暖人心

河北新闻网 2021-04-13 20:09: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人社局:上门认证解民忧,主动服务暖人心

    图为邢台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李利虎)“没想到你们能来到家里帮忙认证,真是太感谢了!”面对上门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服务的工作人员,家住河北省邢台市车辆厂家属院的赵树荣老人感激地说。

    赵树荣老人年近九旬,行动不便,家人下载“邢台人社”APP后,由于当前脸部采集信息与办理身份证时采集的信息变化较大,始终未能操作成功。老人家属担心无法通过认证,影响养老金发放,便向邢台市人社局求援。邢台市人社局立刻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上门认证服务,手把手教会赵树荣家人“邢台人社”APP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经过信息完善,确保老人可以利用手机APP轻松完成每年的认证业务。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邢台市人社局通过登报公告、微信宣传、张贴通知告示、打电话、发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养老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办理网上自主认证的流程,同时联合工商银行邢台分行共同开展认证服务,市本级退休人员可在就近工行网点进行认证,实现“最短距离”专人认证服务。对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有困难的,通过预约进行上门服务,解决他们在资格认证中遇到的问题,让高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对一”的温馨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邢台法院公开承诺12项立案便民举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