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首个装配式能源站节能减排效果良好

河北新闻网 2021-04-27 16:20: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省首个装配式能源站节能减排效果良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李丽芬、陈士钊) 4月26日,河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给河北邢台宁晋供电公司发来“中央空调节能改造项目的节能分析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河北省首个装配式能源站2020至2021采暖季的用能情况。

    报告显示,该项目实施后,单位供暖面积供暖能耗为7.96Kgce/㎡(kgce=千克标准煤),不但低于《中央和国家机关能源和资源消耗定额》中规定的定额引导值,而且相比项目实施前能耗节约了59.35%。本采暖季共节约标煤93.64吨,减排二氧化碳233.45吨,不但做到了降低能耗,同时减少了碳排放。

    2020年11月25日,该公司采用装配式集装箱水力模块的楼宇用能项目-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调度楼用能优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装配式智慧能源站建设项目,采用装配式集装箱水力模块空气源热泵冷热供应的方式,摒弃原有复杂的机房和繁琐的控制系统,将分散式水力模块组件集合在一台封闭机组中,不仅占地面积小,还绿色环保。该系统对整个建筑的机电设备做一体化控制、监视和管理,利用远程智能管控平台和现场智能控制装置,实现无人值守、智能管控,达到提高管理水平,节约能源和人工成本的目的。在减少维护与检修成本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空调能耗成本,提高了用能效率。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减少了碳排放、提升了环境质量,还为普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达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信都区白岸乡中心小学开展“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