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邢台日报 2021-04-30 17:4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4月29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税务局以“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为主题,启动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打出了一套便民惠企的“组合拳”,使企业切实感受到税惠红利和办税便利化带来的获得感。

    •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建立健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机制,对纳税人申报数据进行分析测算,密切关注政策执行成效。建立了7754户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信息库和3363户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信息库,逐户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发布大征期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提醒。

    针对前期邢台市突发的疫情形势,制定了依法延长纳税申报期限、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等十项措施,并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助力复产复业。一季度共受理纳税人延期申报282户次,受理延期缴纳税款393户次,依法缓缴税款2.9亿元。

    •便捷办税持续发力

    简化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实现企业设立一日办结,平均退税办理时间由8个工作日缩短至4个工作日。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211个事项基本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办”。邢台市个别地方突发新冠疫情以后,通过暂停实名认证办税、容缺办理延期缴税、严格落实税务注销“免办”“即办”、免费邮寄发票等举措,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安全办税缴费。

    去年为全市3616户次纳税人办理发票邮寄36.49万份,今年一季度为全市217户次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26503份。继续把为A、B、M和C级纳税人提供免费邮寄发票服务持续至今年年底。

    •“智慧税务”加快推进

    在巩固提升“智慧税务”建设试点单位成果的基础上,又推出“全业务分诊式”和“全维度闭环式”智慧税务模式,实现全市各县(市、区)“智慧税务”全覆盖,着力打造“自主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三线互补”服务格局。全市目前有19个“智慧标准办税服务厅”,36个分局智慧微厅,29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9个驻企微厅和120个自助办税点。疫情期间,实现97.6%的业务网上办理,平均办税时间提速80%以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将“非接触式”服务向涉费事项拓展,7月底前实现企业涉费事项基本能网上办理,9月底基本实现个人涉费事项掌上办理。

    •“银税互动”融资惠企

    积极发挥信息共享作用,该局深入对接建设银行、邮储银行、邢台银行等七家金融机构,签订银税互动协议,开发系列纳税信用贷产品,为纳税信用A、B级以上企业提供无担保无抵押贷款服务,并将受惠面扩大至信用M级企业,受惠企业增加了45235户,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今年一季度共为1654户企业办理纳税信用贷款110935万元,持续为全市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发展增添动能。(记者张鑫)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15个重大教育项目已完成投资13.79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