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刘铮:项目工地24小时“不停转”是常态

邢台市全媒体中心 2021-05-03 13:33: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刘铮:项目工地24小时“不停转”是常态


    5月2日凌晨4时,邢台金融中心1号楼项目工地现场,仍然是一片灯火通明。高高的塔吊下面,100余名工人正在深度超过14米的基槽中,忙碌着各自手中的工作。邢台路桥建设总公司河北航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该项目的承建方,项目负责人刘铮正亲自在一线巡查。

    金融中心1号楼位于邢州大道以北、兴盛街以南,主楼建筑高度173.7米,建成后将成为本市新的地标式建筑。目前,护坡支护工程、主楼桩基工程已完成,土石方工程、清理基槽、基础垫层浇筑等工程均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预计于5月初完成。

    “一定要确保质量!”“活儿要干细干实,但速度也不能降下来!”……刘铮走在工地现场,督促着各个施工部门,同时与部门负责人沟通当天的施工进度,了解是否存在问题,并开始快速思考如何解决。水泥收面、钢筋捆扎、防水……刘铮一项项看得非常细,有时候还亲自“上手”检验一下是否达到标准。

    “为了保证工程进度,‘五一’期间,项目部全体人员不休息。”刘铮说,工地上24小时“不停转”已然是常态,深夜、凌晨也都有人在干活儿。他自己从春节至今,一天假期都没有休过,家在邢台也没空回去看看。“责任重大啊!”刘铮笑着说,项目部全体工作人员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拼尽全力把工程干好”。

    作为项目负责人,刘铮操心的事情很多,不光管工程质量和进度,还很关心工人们的伙食。清晨6时,他又嘱咐当天值班的厨师把早饭准备妥当。“要让大家一交班,就能吃上热乎饭!”刘铮说,由于工地上经常有深夜和凌晨交班后休息的工人,所以厨房几乎是全天“严阵以待”,确保每位工人“顿顿有肉”、吃饱吃好。(通讯员刘哲)

    责任编辑:王景

    下一篇: 河北沙河市刘石岗乡为新任“两委”干部充电赋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