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各地开展多种活动迎接重阳佳节

邢台日报 2021-10-14 17:22:01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邢台市各地开展多种活动迎接重阳佳节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10月14日重阳节前夕,邢台市各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尊老敬老活动,共同迎接重阳佳节,为老人们送去关爱。

    市老年服务协会举办迎重阳联欢晚会,组织部分老年艺术团队表演精彩的河北梆子、豫剧、朗诵等节目。老年队员们精神焕发,兴致勃勃,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其间,还为30多位老人举办了现场祝寿活动。

    巨鹿县委老干部局、巨鹿县老科协邀请专家开展康养科普知识讲座,为县老年大学学员、县老科协成员、部分退休党员等讲解中医保健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

    平乡县开展“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重阳节活动,组织县级退休干部、优秀“五老”、老干部工作者赴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

    宁晋县举办“欢度重阳节最美夕阳红”文艺汇演活动,离退休老干部文艺爱好者齐聚一堂、喜迎重阳。纪昌庄乡还为100名90岁以上的老年人送去免费理发、义诊服务等重阳大礼包。大陆村镇赵中村为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猪肉、鸡蛋等慰问品,还举办了文艺演出。凤凰镇爱心企业宁元建工为全镇146名9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献爱心,每人(每月)发放一桶奶粉、两份蛋糕。

    清河县组织百余名医护志愿者深入各乡镇、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认真地为前来就诊的老人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并耐心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康复保健、饮食卫生知识,受到老人们的称赞。

    清扫卫生、整理床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国网任泽区供电公司党支部志愿服务队来到滏阳敬老院,开展“义务检修、情系敬老院”活动,给敬老院的20多位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志愿者还对敬老院室内外的开关、插座、用电设备、线路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老人们用电安全。

    10月13日,襄都区顺德北社区中国计生协“暖心家园”里迎来了40位计生家庭老人和8名计生协志愿者,大家欢聚一堂共迎重阳。今年,襄都区计生协依托“暖心家园”项目,为计生特困家庭提供了居家家政服务、住院护工补贴保险、志愿者关爱等服务。

    南和区民政局携手苏和实验学校在养老院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义务理发、花样折纸、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向全区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孙建伟、李庆波、武娜)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邢台市新建农村快递服务站点1560个
    视频直播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 | 冀优千品实训营讲解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回放 | 一场关于当代书法传承的名家讨论 邀您共同倾听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