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南宫市人社局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行动检查

河北新闻网 2021-10-18 15:37:0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南宫市人社局开展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行动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闫志栋)为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聚焦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等权益问题,从9月15日至10月15日,河北南宫市人社局联合南宫市卫健局、南宫市医保局、南宫市总工会多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行动检查。

    这次专项行动深入排查女职工较多的纺织业、服装制造业、私立学校、医院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行业企业。重点检查用人单位是否遵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产假、哺乳时间,孕期延长劳动时间和夜班劳动及女职工从事禁忌劳动,女职工产假待遇,女职工劳动合同、工资支付和社会保险情况等情况。

    检查组由各部门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组成。检查期间,共检查25家用人单位,涉及劳动者2350人,其中女职工682人。对存在侵害女职工劳动权益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行为的用人单位,及时依法责令整改,有效地维护了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依法依规用工的法治意识,有效维护了女职工合法权益,同时也增强了女职工自我维权意识,营造出安全健康平等和谐的劳动环境。

    责任编辑:刘东平

    下一篇: 南宫市税务局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促发展”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小编带你走进第四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

    回放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10月15日激情奏响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