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宁晋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宁晋县交警大队开展严防“二次事故”专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宁晋报社微信 2020-08-27 17:02:45
    语音播报

    河北宁晋县交警大队开展严防“二次事故”专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深刻吸取辖区因车辆违停或车辆故障未按规定采取警示措施等原因造成的事故教训,积极营造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后“车靠边、立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安全宣传氛围,提升辖区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近日,河北宁晋县交警大队走进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国省道沿线村庄等,在人员相对密集场所,发放安全行车宣传资料,开展严防“二次事故”专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紧扣发生交通事故或故障后“车靠边、立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主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认真讲解因车辆故障、交通事故未及时正确快速处置而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并热情解答驾乘人员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交通事故应急等知识,以近期辖区以及全国各地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案例教材,以案说法,使广大驾乘人员认清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增强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树立知法、守法意识,自觉远离各种交通陋习及违法行为。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方式,了解驾驶人的驾驶习惯以及存在的陋习,积极给予纠正。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警民深入互动,气氛强烈,得到了驾乘人员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钩沉|宁晋刻书:闪耀河北雕版印刷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