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宁晋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宁晋县留守儿童做客泥坑文旅园

    来源:宁晋报社微信 2020-08-27 17:05:33
    语音播报

    河北宁晋县留守儿童做客泥坑文旅园

    8月20日,20名来自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的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在团县委、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泥坑酒文化旅游产业园参观学习。

    这些纯真的孩子们带着对泥坑酒的无限好奇,参观了泥坑园的酿造坊、藏香楼、1916木酒海、泥坑酒文化广场、宁纺碑林等景观。在酿造坊,他们了解了泥坑酒的历史传承和泥坑酒酿造技艺。讲解员将泥坑酒纯粮固态发酵的老五甑工艺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孩子们认真地记着泥坑酒的五种原粮,仔细观看泥坑百年窖池、巨大的蒸汽甑桶等,对“泥坑酒是如何酿造出来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泥坑酒文化广场,泥坑酒业为孩子们举行了一场温馨的互动有奖活动,寓教于乐,不仅强化了伙伴间的合作意识,还深切感受到了泥坑酒文化之美。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泥坑园,在这里第一次看到了泥坑窖池、木酒海,听了许多宁晋历史文化名人的有趣故事,学到了很多书本里学不到的东西,增长了知识,开拓了眼界…”一留守儿童腼腆地笑着说。

    泥坑酒业为每位留守儿童都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小礼物,有文具盒、电子手表等。这些礼物满载着泥坑酒业对留守儿童的关爱,也装满了孩子们快乐的心情,孩子们手里拿着小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悉,此次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是团县委联合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困境和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旨在丰富贫困家庭子女、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人生观、培养良好思想品德。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河北宁晋县交警大队开展严防“二次事故”专项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