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宁晋县新闻
  • 分享
  • 下班途中,他向路人伸出了援手……

    来源:宁晋报社微信 2020-08-27 17:22:13
    语音播报

    下班途中,他向路人伸出了援手……

    8月24日,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城颐和明珠小区的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热心救人、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县医院司机张家西的手中,并再三表示感谢。

    近日的一个傍晚,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医院救护车司机张家西下班回家,走到状元路颐和明珠小区门口时,看到路边两人抱着一个满脸是血的孩子,焦急的一直向过往车辆摆手拦车,张家西见状赶紧停车上前询问,原来是孩子在家玩耍,不小心磕破头皮,血流不止,需要马上到医院救治。当时因为天色渐黑且下着大雨,两人一直打不到出租车,张家西马上接过孩子抱上车辆后座,马不停蹄地把她们送到了医院急诊科,并带着她们找医生进行医治。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家长感激之余想支付一定的报酬给张家西,可张家西说了一句“留着给孩子看病吧!”,然后就默默地离开了。孩子康复后,家长通过多方打听,知道了张家西的姓名和工作单位,遂给张家西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面对锦旗,张家西却说:“举手之劳,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张家西在县医院工作30余年,是一位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救护车司机。他做事一直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平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出诊,每次都出色完成了出诊任务,体现了一名救护车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米素林、闫飞)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宁晋县泥坑酒业与邢台市汽车流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